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

喉哪些先天性疾病可引起聲沙?喉哪些良性腫瘤可引起聲沙?

喉哪些先天性疾病可引起聲沙?

喉的先天性疾病可引起聲沙,主要有先天性喉蹼,先天性喉軟骨畸形(會厭畸形,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異常),先天性喉軟化症,先天性喉裂,喉下垂,嬰幼兒喉喘鳴等。多在新生兒即出現症狀和體徵。發病較少,症狀如不嚴重,可不治療。如有呼吸困難,可做氣管切開術。隨患者年長,病情可緩解。平時預防感冒,增加營養。



喉哪些良性腫瘤可引起聲沙?

聲沙原因中,有一部分是由腫瘤引致的。喉良性腫瘤是指發生於喉部的具有良性特點的真性腫瘤。真性良性腫瘤的特點是:多起源於上皮或結締組織,由成熟和高度分化的細胞構成,除非發生惡變,均不向鄰近組織浸潤,不轉移他處,無出血和潰爛傾向,通常不引起惡病質。這類腫瘤大多生長緩慢,呈隱襲性症狀,如不完全切除,有復發的傾向。喉部良性腫瘤以喉乳頭狀瘤最多見,其他的有神經鞘瘤或神經纖維瘤,血管瘤,髓外漿細胞瘤,軟骨瘤,纖維瘤,腺瘤,黏液瘤,脂肪瘤,淋巴瘤及肌瘤等,均較少見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