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

凍飲+情緒差 女生月經失調

凍飲+情緒差 女生月經失調 (經濟日報 29/05/2014)


生冷、凍飲除了壞腸胃,更可致女性月經失調。

註冊中醫師石敏棋表示,臨床不乏女士飲凍飲,飲到無月經或經期紊亂,單是近2、3個月已有4、5名女士因月經失調而求醫。

她表示,有年約24歲的女大學生因經常飲凍飲,加上情緒問題,令月經失調。

亦有剛投身社會工作的女生,因工作壓力太大,同時常食生冷之物,而致月經失調而求醫。

她解釋,飲用凍飲、進食生冷食物,會令腸胃生寒濕之邪,女士嚴重更會出現月經失調的情況。



中醫:寒邪影響氣血運行

「寒邪會影響氣血運行,血氣行得不好,就會血瘀,令月經少或甚至無。」

石醫師表示,曾有30歲OL進食雪糕及汽水後,感到腸胃「揦住揦住」,及後更出現肚瀉徵狀,卻未有正視,誤以為肚瀉可以清腸胃、瘦一點。

「她體質偏寒,把脈後更發現其體質好差,本身腸胃差又為食,太涼所以肚瀉。」



參考連結:
凍飲+情緒差 女生月經失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